123   

     2015年12月~好忙、好紊亂、好複雜的一個月。

    兒子因為感冒,細菌跑到肺部造成發炎,肺炎發燒讓我們母子倆在醫院整整住了八天,在同一時間公公也生病,在長庚開刀住院,我實在是分身乏術無法兩邊兼顧,只得讓孩子的爸與小姑輪流跑長庚看顧公公,晚上他回家休息時先接替我照顧兒子,讓我可以回家沐浴更換衣服,再回醫院接手讓他回家休息。

 

    在照顧兒子住院期間,我去做了乳房檢查,兩個月前在左側摸到小小約一元大小的硬塊,因為平時都有自我檢查,所以稍有警覺性,立刻去壢新醫院掛乳房外科,兩次當場加掛未果,少有的乳房外科門診又是女醫生,額滿的病患可想而知,只得預約到12月的門診,就這麼剛好兒子住院,我人就在醫院。

 

    或許是因為陪伴孩子從小就進出醫院,習慣了那種等待宣判的氛圍,我並不緊張,就像是看感冒門診般的平常,簡單述說摸到小硬塊的地方,醫生觸診後立刻做超音波掃描,並在診間施以粗針抽樣檢查,抽血後預約一星期後看報告。在兒子出院的隔天,我的報告也出來了,依約去看檢查報告,一坐下來醫生就告知檢查結果是.…...【乳房惡性腫瘤】!

 

    我沒有哭,我非常非常認真地聽,但是我的腦筋真的一片空白。醫生開始詳細說明報告結果、腫瘤大小、切除手術、重建手術、標靶治療和化療......過程,接著預約乳房攝影檢查、核磁共振檢查。

 

我只問了一句:「是第幾期?有轉移嗎?」

醫生:「大約第二期,要等後續精細檢查才知道癌細胞有無轉移。」

 

我心裡OS......發票最小獎的200元我都拿不到,很少中獎!

為何這種超級倒楣事,偏偏要降臨在我身上!

 

    「如果沒有轉移……二期啊!......應該還是蠻有希望的吧?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ycpboy 的頭像
    mycpboy

    秀惠的抗癌筆記

    mycp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