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1467035601548.jpg 

      住院化療最怕的~應該就是注射時的不順利,或是已經扎針卻又跑掉,然後還要重新再打一次! 這幾次化療,最高紀錄重新扎針四次!!!四次耶!!!原因是新手護理師扎針之後,沒把握進入人工血管幫浦位置對不對,然後拔起來再扎一次!然後又不確定針進入人工血管內的深度,所以請學姊來幫忙......然後學姊來,也是第一次不確定,拔起來再扎一次,注射針筒確定有【回血】順暢了,才開始注射點滴!所以~心理無言嘴巴卻哀哀叫的當然是我,這可是粗針耶!~真的粉痛啊!

 

       不過,這是一開始就注射不順,想一想~總比打化療藥物時,針跑掉來的好多了吧! 聽說萬一在注射化療藥物時,藥物不慎外滲,是一件非常危險及麻煩的事! 所以,在注射藥物的時候,我都是小心翼翼的。在第七次的注射,要打化療藥物之前的五分鐘,居然就跑針了!幸好注射機器監控器有發出聲響,護理師也再三確認注射針筒有無【回血】狀態,在確認之後又重新扎針,讓我當天注射化療藥物時,如同一尊石膏像似的,動都不敢動!心想.....我就快要迎向最後一次住院化療了!尼馬幫幫忙~饒了我吧!!!

 

       注射【紫杉醇】之後,頭髮又開始掉了,我引以為傲的濃眉,也漸漸出現掉落的現象,還有最明顯的副作用,就是每個月該來的MC也沒有來了,出現提早更年期的狀態。其中最讓我困擾的是【熱潮紅】。那種由體內深層散發出來的熱能,讓我在炎炎夏日中大汗淋漓,不時的滿臉通紅! 就算是有開冷氣,也難以消除我那股熱~熱~熱~熱......熱到一個讓人火冒三丈的感覺,脾氣莫名煩躁得不能自己!(這種痛苦真的還蠻難受的,不了解的人~也令人受不了!)

 

      之前長長的頭髮仔細一看,每隔0.8公分就出現一段細細的髮絲~原來~細細的那一段髮絲,就是化療時毛囊裡細胞受損的頭髮,每三個月化療一次,所以每三個月長長0.8公分時就會出現一段!!!看看照片,就是這樣一節一節的~難怪摸起來粗粗的,沒有滑順感。

20160711_185438.jpg

       人體真是奧妙~除了頭髮髮絲有反應之外,手指也是明顯的出現異樣,會不時長出一顆顆小水泡,超級癢的! 等好了之後手指皮膚就會出現一顆顆水泡的皮,摸起來也是粗粗的,只能慢慢等它剝落。過一陣子.....再來一次!!!我也只能接受啦!!!部分指甲變黑,皮膚也是有深色斑點,如果有傷口,即便是蚊子咬傷的包包,在抓傷之後也會留下深色沉澱的膚色,不會消退。

20160628_142107.jpg

      個人覺得最特別又不外顯的變化,莫過於指甲裡的皮膚。沒認真仔細看還真不知道會有這樣的差異呢!指甲裡的皮膚出現一層又一層的深淺變化,好像啥咪......待我想想.....喔!!! 對了!很像是【娘惹糕】一層又一層的!當然囉~這些深淺變化也是因為化療藥物的關係,手損與健康之間的差異顯現。

20160903_173201.jpg

快了~快了!!!即將迎向第八次化療,也就是醫生預定的最後一次化療。

再怎樣我都要~忍~忍~忍~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ycpboy 的頭像
    mycpboy

    秀惠的抗癌筆記

    mycp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