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份,是8次化療的最後一次。醫生安排門診追蹤,除了乳房超音波、例行抽血、沖洗人工血管之外,到這個月安排了滿一年的【乳房攝影】,醫生交代:「乳房攝影和抽血檢查兩週後可以打電話查詢,如果報告有問題,我會提早請妳來門診;若沒有出現問題,就依照三個月追蹤,再來門診即可!」。等待結果......也是一個很折騰人的事情啊!

在療程結束後的這半年多,有一項很特別的改變,那就是我原本一頭烏黑的直髮,剃光新長出來的頭髮卻是一頭捲髮!!!又毛又捲!!!而且多了許多白髮~感覺蒼老了許多!!!


體重直續上升,每個月多出的重量累積,達到十五公斤,發現罹癌手術至今,差不多一個月多一公斤,臃腫肥胖的身軀,真是讓我感到沮喪萬分,詢問醫師,她的解釋是因為服用藥物造成代謝變差,建議我多攝取水分增加代謝功能,再來就是要適量運動。但【運動】真的是我個人的罩門啊!因為兩膝都開過刀,平時走路就是很笨重,運動對我來說......除了耐力不足與身體限制外,個人堅持度也很有問題。(......嗚......)

幾個月來我一直感到身體很疲累,夜晚睡眠品質差,會起來上廁所中斷睡眠時間,假日睡眠時間斷斷續續可超過10個小時,睡起來並沒有神清氣爽,反而是感覺疲累沉重,每天無論何時何地,早晨時段、下午時段、傍晚時段......常常哈欠連連,頭昏腦脹。

拖著臃腫的身軀,鏡子裡出現的大餅臉,我越來越討厭照鏡子,啊~~~還要吃這麼多年的抗荷爾蒙藥物,原來與肥胖共存也是我往後必須面對的人生課題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ycpboy 的頭像
    mycpboy

    秀惠的抗癌筆記

    mycp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