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

     接下來接受一連串的檢查流程,感覺日子也過得飛快。

 

    怕自己在聆聽醫生講解時,一堆醫學名詞會讓腦筋一片空白,所以在二妹的陪同下,一起瞭解檢查後的結果。醫生詳細解說乳房腫瘤為不規則形狀,所以範圍比較廣,再加上同側腋下的淋巴結也發現一顆腫瘤……為是否轉移的重點!建議左側淋巴切除化驗及好幾種切除手術方式,還有可能接受的標靶治療和化學治療。

   

    與家人和有經驗的朋友討論後,對於醫生的專業建議,面對重大疾病的確診與手術的安排,為了慎重起見,在接受手術或治療前,如果能夠徵詢第二意見,將有助於增加診斷的正確率以及治療的適切性,所以我到「林口長庚醫院」尋求第二意見,希望能夠進一步確認診斷結果,和即將面臨的醫療細節,也讓自己有足夠的心理準備來接受一切,以及更勇敢地面對癌症的事實。

 

    等了又等……終於輪到我!朋友協助掛號有口碑的長庚醫生果然名不虛傳!醫療團隊陣容真的很龐大,門診分成單號與雙號兩間,隨伺在側的助理、實習醫生及護士也有好幾位!在醫生的專業評估後,所給予的醫囑、建議手術和治療,都和前一位醫生幾乎一樣。在我心裡彷彿吃了一顆定心丸,「早期發現,早期治療」,我決定選擇離我最近的醫院治療,以避免舟車往返的疲累,也方便照顧自己的孩子。

 

    回到原先確診的醫院,與醫生商討開刀的方式與日期,決定在孩子開始放寒假後進行手術。 在這之前……我要快快樂樂地度過每一天,孩子期待的第一場校園演唱會、每年必收禮物的的聖誕節!目前為止,一切都在積極的計畫中運作著,除了心理需要調適之外,我還是原本的我、自由的我、隨興開心過日子的我……身體健全的我。

 

    「那位不速之客,請稍安勿躁!」……我會認真的除掉YOU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ycpboy 的頭像
    mycpboy

    秀惠的抗癌筆記

    mycp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