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  

    在手術之前我去剪了一頭妹妹頭髮型,除了讓自己更清爽之外,也是為了讓自己先習慣稍短的頭髮,避免化療後大量落髮而不適應且難處理。 然後……為了大家殷殷期盼的平安,進廟裡第一次求神問籤。無神論的我,無論籤詩好壞,我相信「心誠則靈」,有大家的祝福,一切都會很順利的。

 

    手術如預期很順利的完成了,非常感恩妹妹們請假排休輪流來醫院照顧我,此次手術除了左側全乳切除之外,淋巴腫瘤也一併根除了!我很善盡病人應盡的義務……就是安分的吃和充分的睡。在醫院休養的期間,也和來院探望我的好友們,一同欣賞室外難得一見的冰霰,這也是苦中作樂的小確幸之一吧!

 

    在住院期間,腋下淋巴腫瘤切除化驗報告出爐了,乳房惡性腫瘤範圍雖已超過三公分大,但因為癌細胞未轉移至淋巴,看似幸運,實則已經失去了標靶藥物健保給付的資格,受限於經濟能力,術後未能接受輔助性標靶藥物合併化療,只能祈禱之後的化療過程能夠順利完成,老天爺保佑千萬不要復發……身體上的痛可以因為修復而痊癒,但外表上的傷卻很難忽略!九天後我帶著那條長長醜醜的疤痕和一身疲累,終於返家了!

 

    返家後……一時半刻間,我很難接手在家原本熟捻的生活瑣事,舉凡平時協助腦麻兒子簡單的生活自理,完全使不上力!光是吃飯出去買個便當要騎機車,牽車和騎車震動讓傷口更刺痛,忍痛著實困難!不是不願意做,是身體忍受度的問題,「靠別人不如靠自己,我想~我可以!」固執讓我恢復得更快,忍耐讓我堅強更獨立,我從軟弱中感受無形壓力;我從痛苦中領悟更多想法。

 

    「患難見真情」~我知道這時依賴離我好遠。

 

    「患難見真情」~血濃於水,家人永遠是我最大的靠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ycpboy 的頭像
    mycpboy

    秀惠的抗癌筆記

    mycp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