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  

    胸口一層層的加壓繃帶勒的我好難受,因為腋下淋巴結切除,手臂腫脹疼痛,肩膀痠澀難以避免,曾經引以自豪的力大無窮,在此時毫無功用,醫生再三囑咐:「左手不得抽血、不得量血壓、不得提重扛物,要非常保護!」我也很想配合醫囑好好保護手臂,但有時真的很難避免,畢竟我還是要照顧兒子啊!

 

    外面爆竹聲響,熱鬧的氣氛與家裡的低氣壓形成對比!過年了~為了不讓老人家擔心,我覺得能瞞多久就是多久吧!我們口徑一致的告訴長輩,說我手肘舊疾復發,所以無法施力,正在復原當中。長輩們一向對我疼愛有加,娘家有妹妹、妹夫們全力協助,「手肘舊疾復發」真是一個非常好的理由,它讓我在面對娘家阿爸阿母時,壓力減輕不少,身體髮膚受之父母~我已是大不孝了!

 

    娘家一如往常在熱鬧歡笑聲中渡過農曆新年,轉眼間就面臨即將來的大挑戰「開學」。因為已經無法抱兒子上下車,只得麻煩妹妹們幫我上網預約「復康巴士」載送上下學。每天要在車子來之前的預約時間內,幫兒子刷牙、洗臉、如廁、穿衣、抱上輪椅吃早餐,再一起搭車去學校!所以我只能早起,然後緩慢的、依序地完成原本再也熟悉不過的動作。

 

    知道兒子也很想幫我,但是他越緊張壓力越大,肢體張力就不由自主的加強。衣服~越急越難穿;如廁~越緊張越上不出來!一再地等待和重試讓我逐漸失去耐心,不知怎麼的,還沒出門就覺得好累好累!我會不自覺嘆氣、深呼吸、嘆氣、深呼吸......然後在心理安慰自己:「不要急,他很努力了,再試一次,他會習慣......我也會慢慢好的。」

 

    制式化的預約,方便我們可以上下學。但一向習慣自由的我,卻一直有被束縛的感覺!之前想去哪裡,東西備好、車鑰匙拿了,兒子輪椅推了抱上車,立馬出門去!現在......哪裡也去不了,不是行動受限,而是我不能放下他一個人,自由來去。我們是生命共同體,少了誰都不行。鼻頭一酸,笑著吞淚,還能如何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ycpboy 的頭像
    mycpboy

    秀惠的抗癌筆記

    mycp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