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ri_mh1466559649179.jpg

    前四次化療結束,我的所有副作用都是可以忍受的範圍,除了食道吞嚥疼痛與腸胃的灼燒感,其他並沒有特別極端的不適感,體重逐次增加,身體除了疲累還是疲累。因為要照顧兒子,在精神上我還蠻ㄍㄧㄥ的,所以非到夜晚睡眠時間,我也很難得躺在床上小睡片刻!有一天下午,疲倦感襲而來,居然從下午三點睡到隔天早上七點,足足睡了16小時!我真心期盼能夠將心比心,了解並體諒我的身體狀況,我是一個心細的人,任何的不耐煩我都感受在眼裡、記在心裡,身心皆疲。

 

    四月理光光的頭髮,其實沒有全部脫落,髮量大約剩下三分之一,頭皮清晰可見,剩下的頭髮依然堅強的持續生長,從鏡子反射出來的樣子,看起來還蠻可笑的!天氣漸熱,我在學校陪讀,依然戴著頭巾和布帽,汗濕頭巾真的很難受,可是不戴真的有礙觀瞻,只好忍耐!還好班上大孩子已經習慣我戴頭巾的模樣,回到家關上門,立馬拉下頭巾大解放!

 

    後四次化療,許醫生換了化療藥物【紫杉醇】,直接一大瓶注射約三~四小時,我有點緊張化療藥物的副作用,應該是其他預防副作用藥物注射在先,住院期間……倒也還好ㄋㄟ,所以出院當天,非常放心地回娘家包粽子,跟娘家阿母及妹妺們邊聊邊包粽子~心情也跟著放鬆起來。

 

    沒想到……隔兩天開始出現嚴重的副作用,一開始是手腳肌肉無力感,每走兩三步,都有腿軟準備要跌倒的感覺,當晚睡覺雙手手指關節疼痛痠麻,雙腿關節肌肉也一樣痠麻無法入眠,好像老人風濕性關節炎那樣嚴重,雖然不到寸步難行的地步,卻也無法順利行走!隔天~馬上透過醫院社工協助我門診加掛,找醫生報到!醫生開了類固醇藥物和普拿疼相似的舒緩藥物讓我服用,兩天後終於……好多了!停用口服藥物之後,每天四肢肌肉依然痠痛腫脹,但是可以行走,我就感恩啦!十隻手指腫脹發癢長小水泡,寫字、洗碗、吃飯……舉凡用到手指的動作都倍感辛苦,但~是我可以忍受的範圍。

 

    身體有恙,血液化驗指數一清二楚,所以第五次回院抽血,白血球指數在及格邊緣,還好沒有延誤到第六次化療時間,還有三次化療,我已經開始倒數,我~~~由,無論是哪方面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ycpboy 的頭像
    mycpboy

    秀惠的抗癌筆記

    mycp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