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化療結束後,連續幾天疲倦感席捲而來,我不斷的打哈欠,且很容易分心無法集中精神。因為不斷打嗝(胃食道逆流),所以產生消化道潰瘍的現象,有輕微的噁心嘔吐感,吃到一些較熱;較燙的食物,食道沒有辦法負荷,產生灼熱和咽物感吞嚥困難,在服藥後症狀減輕不少,第二個禮拜幾乎都沒有副作用了。

 

我想原因也是藥物慢慢從身體代謝出去了!慶幸的是.…..我食慾沒有任何影響......(這也是蠻讓我感到傷腦筋的)……哈哈哈!就算是吞嚥稍微疼痛困難,肚子該咕嚕叫時,功能一點也不含糊!所以~這是代表身體還不錯的意思嗎?還是因為我總是一個很有口福的人呢?

 

癌症病人應該多攝取蛋白質和熱量,主要原因在於治療期間病人需要體力,要增加身體修復的能力,所以【充足的營養】是癌症治療的基礎。治療過程中,因為白血球數值容易下降、免疫力降低,所以絕對不能吃生的食物,水果洗淨【削皮】再吃,以避免黴菌與細菌的感染,其他食物則要經過充分煮熟、加熱後,才比較安全。刺激性的食物應該避免,如:酒、咖啡、辣椒......等。

 

    而我總是忘記進食的忌諱!妹妹們就像是糾察隊般的緊迫盯人。

媽媽滿桌的好菜,麻油雞近在眼前,忍不住就想要舀一杓雞酒來泡飯,

馬上被三妹用眼白對待:……這……是……酒!

中午吃媽媽煮的牛肉麵,拿著湯匙忘情地想要加入超對味的生青蔥末,

被二妹制止:……這……是……生……的!!

小妹買了鮮紅欲滴香氣逼人的新鮮草莓,正要伸手拿~

妹妹說:這是帶皮的!不……要……吃!!!

 

    有沒有這麼誇張啦!

    其實……只要是進入口中的食物,限制還蠻多的……哭哭 !

   「內心狂吼:啊......嗚.......我要翻桌啦!快還我進食自由權啊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ycpboy 的頭像
    mycpboy

    秀惠的抗癌筆記

    mycp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